..凉奈

脆皮鸭写手复健中…

【绿寡】情不重不生娑婆(无 灭霸 设定,警告内详)

*阿斯加德飞船没遇上灭霸顺利到达地球,Hulk被藏到极地由Nat照顾并尝试唤醒Banner,维和部队突击检查冬兵,羁押了Nat,Hulk通过监视器看到了,刺激使Banner拿回主动权……

*其实是和前文一个系列,不过不看前文不影响阅读

*前文戳→置顶汇总

*感觉很适合的一句话就是“你从未驯服过她,她只是在爱你的时候收起了獠牙”

*赠与仍旧爱绿寡的你们~

————————————————————

情不重不生娑婆 

 

“我看着她,她拼命的示意我安静。

我看着她,她被一群人包围,还穿着那件好看的睡裙。

我看着她,她几乎没有抵抗,昂着头,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好看的笑。

那么Banner,我想我要把方向盘让给你了,去帮她吧,求你了。”

 

“我们无意对您进行任何指控,Romanoff特工,例行检查请您配合。”

“这并不符合规矩,中尉,我需要国王陛下进一步的文件指令。”

“事实上女士,我们符合一切规程,所以接下来您可以保持配合,否则我们可以以妨碍监察为由指控您有越轨行为,并越过瓦坎达庇护权直接对您实施监禁。”

 

“前面就是冬兵的冷冻仓,听着士兵,不要做任何尝试,如果贸然唤醒冬兵,你们所有人,都没法见到3个小时以后的太阳。”Natasha指尖泛白,维和部队的人不好对付,如果只有她自己,她能在这队人进入基地前就逃之夭夭,而现在,她不能让他们发现大块头。

“我们只是例行检查,联合国……谁?谁在哪!”冷冻仓旁边的监控室发出一声器皿的碰撞声,整个小队立刻进入战斗状态,枪械组件的碰撞声充斥了狭小的空间。士兵反手擒住了Natasha用枪顶住,Natasha忍住了翻身拧断对方脖子的冲动。有种莫名的兴奋感顶住了Natasha的喉咙让她几乎无法呼吸,一层薄汗几乎瞬间涌出皮肤,她有多久没有这种感觉,这种灵魂都跟着震颤的期盼,是他吗,是他回来了吗。

 

监控室的门开了,Bruce Banner一只手揉着自己的脖子另一只手捏着眼镜用手背揉着眼睛,一副不小心在实验室睡醒的模样出现在门口。似乎感受到气氛的不对劲,博士微微一愣飞快带上眼镜,在看到严阵以待的武装小队和被压制的Natasha瞬间发出咆哮,青绿色的血管从脖子向上蔓延,瞬间进入准备唤醒Hulk的状态。

“Banner,Banner,I’m fine,呼吸亲爱的。”Natasha瞬间从震惊和欣喜中挣脱出来,谁也没发现她平稳的声线下掩饰的颤抖。

维和部队的士兵们显然是很知道惹怒会变绿的博士是什么下场,小心翼翼的退后。Natasha几步跑进了Banner张开的怀抱里,Banner侧着身子一只手揽着Natasha的肩膀把她护在身后,没人注意到女特工快速的用手抹去了眼角的水滴,那种手法只有她3秒拆装P90冲锋枪的时候才能见到。

中尉抬手示意队员收起武器,走向前朝博士敬了军礼简单的表明来意,博士点头揽着Natasha让出监控室的入口。维和部队只是简单的检查和测试,冬兵的脑组织数据除了瓦坎达苏睿公主外没有人有权限查询,这一队人马也明显没有随行研究人员,Natasha松了口气,他们真的只是突击检查冬兵的冷冻状态。Banner感受到怀里人的动作,低头下巴抵上Natasha的头顶,安抚的上下摩擦Nat的手臂,Natasha收紧自己搂着Banner的胳膊,把自己深深埋在Banner的颈窝里,长长的舒了口气。

检查结束的小队很快要撤离,中尉表示天亮后会有官方通知和一些后续内容需要Natasha和Banner配合,Banner表示可以理解。

 

送走了维和部队,Banner跟着沉默的Natasha回到房间,Natasha示意Banner可以去洗洗澡,自己拉开被子躺进去,背对着局促的不停擦眼镜的博士,一抹笑容抑制不住的爬上嘴角,似乎周身都被温暖包裹,那人留在自己身上的温度还没散去,Natasha想着身后Banner进退两难的样子愈发想笑,憋的甚是辛苦。Banner好几次想开口说点什么都被Natasha冷漠的背影阻断,不停的挠着乱糟糟的头发。

 

“咳”Banner实在是觉得必须说点什么,就算Natasha跳起来拧断他脖子都好“Nat,我,我有点饿了。”

上帝啊,Banner几乎想把自己丢近极地的冰雪里,天知道他怎么想出了这么一句话,他甚至感受到Hulk要出来锤自己一拳了。他本该,本该再勇敢一点,去仔细看看那个心心念念等待着自己的人,他的Nat瘦了很多,两腮塌陷进去,气色看着消沉,头发是病态的白金色,他本该牵过她的手,感受骨节分明下的那种温暖,他应该告诉她自己有多爱她也有多抱歉,不,他要把所有的爱意都揉碎化在自己的每一句话里,而不是向瘪掉的胃腹妥协。

 

“烂透了!”Natasha在被子里闷哼了一下“这个开场烂透了!”

“是啊。”Banner也忍不住笑了。

Natasha翻身坐起来,厚重的织物被她环抱在胸前,肩上的带子滑下来,博士感到一股热流涌到脸上,有点尴尬的低头摸了摸鼻子。Natasha勾起一侧嘴角,久经训练的Banner立刻就从那个表情里看出了“混蛋”“死鬼”“饿?你还好意思说饿?”“如果我想,你现在已经被扒光丢到外面的雪堆里”“不给我解释清楚就不要想好过”“敢现在变成Hulk我就叫维妮塔再打碎你一颗牙”等诸多致命信息。

Banner揪着自己的袖口摩擦,棉质的实验服被磨起了细小的棉球,Banner抿着嘴心里翻江倒海,脸上的笑也挂不住了,楞神的僵持着。这种说冷战不冷战说热战又战不起来的状态,很是销魂,双方都憋着气等着秋后算账,当然博士只能是被算账,说到底Banner还是更心虚的,往日温和檽软的等宽大处理那套肯定是行不通了,于是整个人收了笑高深莫测的往边上一立。

Banner不笑的时候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严肃,Natasha一直都觉得那才是他本来的样子。Natasha不管那个,盯着Banner仿佛要把他烧出个洞:“Dr. Banner ,我代表整个联盟和神盾局,请您合理合法的解释一下您通过躲藏在Hulk身后、自我抹杀的封死人格来逃避曾经许下的承诺和作为一个复仇者所该承担的责任的原因及动机。”

……她身体应该是没什么大事了,问起话来中气十足。Banner脑子里“叮”的一声,“您的全场MVP版黑寡妇”已上线的提示音回荡不绝。

Natasha叫他Dr.Banner,礼貌又客气,使用敬语问话,连神盾和联盟的挂上了,不带一丝揶揄调侃,规规矩矩,例行公事,她这样同他讲话已经多久没有过了?他总觉得他们隔着吧台喝酒调情还是昨天的事呢,怎么就又成了这种场面呢?Banner在脑子里把两人相识的年岁码了一遍,怎么想都觉得短的没法细考,面前人是金牌特工改造人黑寡妇,加秒摞分的算起来他们纠缠的岁月也占不了对方经历的几分。

他把这几年的事来来回回琢磨了几次,但对这个认知依然心惊肉跳。Banner沈默了片刻,寒冰和世事冲碎了他一身柔软的常态,露出骨子里的孤傲与固执,他沉声道:“我以为我回不来了。”

他生气了。Natasha想,他妈的,老子还生气呢!Banner和正常人不太一样,一副老好人的面孔却是正邪易变的性子,他的前半生的喝彩和温暖葬送在自己的执拗与好奇里,连同他对这个世界的信任和希望一起被绿巨人撕碎吞了下去,命硬的求死不能,只能撑着那点正义守着几豆微光勉强往前走,他在意的少、看得淡更分得清,真正情绪上生气的时候屈指可数。Natasha觉得有些好笑,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发现的,Banner在个别事情上坚持的有些幼稚,真有些孤傲不近烟火的泰斗样子。

于是Natasha也说不清是被戳中了什么奇异的萌点,反而心平气和起来,侧身从床上坐起来:“你是不是觉得,躲到我们谁都够不到的思维牢笼里,就这么困死也挺好的?”

“你觉得不好吗?”Banner放开袖口把手放进口袋里,终于抬头望向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Natasha一时语塞。她觉得不好,可世界未必站在她这面,他也是。

但Natasha是谁,九头蛇闻风丧胆的黑寡妇,熬过前苏联强化实验的特种女间谍,你让她感怀伤春不如让她给你一枪,她在乎这个世界,她可以为拯救这个操蛋的世界佛挡杀佛、摧拉枯朽,但这个世界别再想从她这里取得任何的额外东西了!

Natasha再度开口,语气里多少带了点委屈的痕迹:“我可能是年纪大了,这些日子待在极地想了很多,掐掐算算的老记忆里,挑挑拣拣也就跟你在一起的夏天最好,我以为我都能看淡了、无欲无求了,但还是有了那一点贪念,你要是真想死了起码让我见最后一面。”

话音落下,博士把脸埋进手里,Natasha是何许人他最清楚了,他见识过她在战场上杀伐决断的样子,从不服输也从不示弱,她并非生而狠戾,也没有退路可以依靠,她只有靠比常人辛苦百倍的坚韧与不计其数的伤痕才能换得片刻的安宁。这样的黑寡妇,在这样一个戏剧性的午夜,先剖开自己血淋林的伤疤,后告诉他“你看,那都是因为你才好起来的”,然后深情似海的认了个栽——我不逼你,你的生死你做主,就是别让我不知道。

Banner在合紧的手掌后用力抽了口气,然后抹了下脸放开手,几步冲到床边把小小的人儿搂紧怀里,Natasha自然的环住博士的腰,Banner能感受到Natasha笑了,震动从腹腔传上来,像一把小刀子在心口上瘙痒,过后便都成了伤,但跟那人在一起,她一笑,就没什么好疼的。

Banner看淡的早,凡事心中过了一遭再舍不得都逼着自己早些看淡,管什么何来何往,死了留的烂摊子有的是人收拾,经年累月的自我否定促使他习惯性的躲藏,可真到了关键时刻连Hulk都阻止不了他出来——他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就能突破思维牢笼找回主动权,Hulk的冷藏室的显示屏是和Nat房间相连的,在Nat被抓前拼命告诉Hulk保持冷静的时候他就已经被唤醒了,他的生活的确黯淡的可以,但Nat给了他满天的星光,想死是真的,舍不得也是真的。直到那一刻他才明白,世事再苦他都还有那片藏在星星里的浪漫,哪怕只是看着那个人无尽的温柔与风情也好,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知道错了,害怕了,不敢了,可怎么说啊,复仇者也要脸啊,起码他这个复仇者是要脸的啊!

 

“你先想想,不用现在就答应我,你答应的事情从不食言,好习惯要保持住。”Natasha蹭了蹭,皮带上的铁钎硌的她发疼也不想松手。

Banner一瞬间感动的想哭出来,俯身亲吻Natasha金色的发顶,心说多体贴多大气啊,我的Nat!

Natasha靠在他怀里看监视器上升起的太阳,一连月余的极夜终于结束了,在心里想除了点头就不信他还能选别的,她在南非喂了半天蚊子后一眼看中的人,必须陪她生老病死一项都不能落—虽然后三项俩人都不大可能—总之说好的一辈子,差一天、一刻、一秒都不行!

你要相信,这一生,该走的路,该遇的人,绝非偶然!

 

The end.

——————————————————————————

后记:中午的时候突然找到了组织的赶脚,和兴趣相投 同样热爱的人在一起的感觉太好了,激起我填坑的勇气!其实前2000字很久以前就写好了,就是觉得不够味道,觉得说不出他们之间的那种羁绊和犹豫,今天看到一句话 “你从未驯服过她,她只是在爱你的时候收起了獠牙”突然觉得这不就是寡姐的意味吗!至于Banner,写完他的时候群里正好有仙女说他是那种“O中带A”的感觉,当时就觉得真TM精辟,唉,总之太开心啦~(这个后记我都在说什么啊😂扎心)

绿寡是我入笔的第一个cp,所有的绞尽脑汁的描写都贡献给了他们,这种隐忍而无法割舍的爱情是我心中的白月光,不知道看官里还剩下多少因为绿寡关注我的,总之,谢谢啦~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