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奈

脆皮鸭写手复健中…

【幻红】贪恋03(完结,战后文)

前文戳→01 02

*主幻红,副锤基、绿寡
*Loki做Wanda导师设定

*Wanda微PTSD

文里Wanda带花环的样子↓


艾玛,太好看了

——————————————————

“听着Wanda,或许魔法曾带给你过不好的记忆,但永远不要放弃它,即便生活黯淡,它也能给你属于你的阳光。”Loki握住Wanda的指尖,他们面前的星海融化在夕阳的余晖里,Wanda又感受到那股熟悉的清凉蔓延过通身的血液,去除了一身的灼热,只留下疲惫后的惬意。

Wanda不可思议的看向Loki,Loki松开手带着调笑的表情看向往这面走的Vision:“魔法的部分交给我,你今天值得有一个轻松一点的夜晚,纱裙、海风和爱人,去吧,做你想做的。”

Loki侧头朝Wanda wink了一下,小姑娘有点害羞的快速站起来,她的爱人挽着着裤脚,海浪卷过他赤裸的小腿,踩着海岸线最后一点耀眼的热烈走向她,代替太阳给她温暖,她想走向他,赤子样坦率和坚定。

Wanda攥紧了纱裙,她有点急切,但早上的接触电光火石般闪过她的脑海,即将迈出的步子被硬生生的收回来,直挺挺的蹲下去抱住膝盖,在Loki的面前缩成一团,心乱如麻却无从言语,让她怎么说,面对她的爱,她没法给予亲吻、没法以同等热烈回应,那些混杂着猩红色的记忆就像一根刺,愈是不理便愈是疯了般生长。Wanda觉得Loki一定又翻白眼了,被嫌弃的习惯也懒得辩解,小动物般趴在自己的膝盖上自暴自弃。

Loki出奇的没嫌弃,把长腿盘起侧头看着委委屈屈的小姑娘,抬头示意Vision停在原地,Vision看着Wanda的动作心里猜准了几分,说不出是那种滋味的放缓了脚步,那股郁结在胸腔数月的胀痛感有鲜活的让他无法喘息,看着那个瘦削的背影,Vision突然意识到无力感是多么恐怖的感受。

Loki伸手抬起小女巫的下巴,让他们正视彼此,眼里盛着不自知的温柔与宽慰:“Wanda,这个世界上,没有非爱不可的人,也没有非做不可的事。你就只有一个一生,没法慷慨赠与你不爱的人。那么honey,你爱你身后的那个人吗?”

“当然,他是我的唯一热衷且坚定不移。”Wanda不自觉的会想起她的Vision——局促的、小心点、平淡的、热烈的、坚持的……无一不是她爱的“可是,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好起来,我怕我没法回应他,他那么爱我,我……”

眼泪打了个转滑过脸庞,被Loki的手指细细的抹去,那些灰暗无望的记忆轻而易举的把女孩困在牢笼里,连带着她的不安和希望。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是真的,Wanda,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我可以,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你的爱,即便你收回手,但我们都明白,也都能看到你们在彼此身边是多么开心和自如,就这样很好,一点一点向最好的靠近,黑暗的时间是用来检验真心的,你们终将被阳光普照。”

Wanda觉得眼前Loki有着月光散落海洋般的温柔,小姑娘抽抽鼻子扯了个还能看得过去的笑容,她觉得总归是该相信谁,相信些什么重要的事情,然后才可以义无反顾的往前走,Loki给了她理由,让她由内而外翻滚了数月的心绪终于被那双眼睛绑住,太阳挣扎了半响还是落下去了,可她的光还在始终如一的等着她转身去拥抱。

Loki松开手,理了理Wanda垂下来的发丝:“去吧小女巫,我以神的名义祝福你。”Wanda踌躇的侧头看向身后,昏暗的天色里Vision的轮廓有些模糊,却又让她倍感踏实可依。咬着唇回头看向Loki鼓励的眼神,来不及羞涩就飞速起身提起裙子往她的爱人方向跑,几步后想起什么再回头时,Loki已经回到了晒日光浴时的姿势,出尘绝世,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是Wanda的错觉,但Wanda知道那是真实的,如同在她面前的也是最真实的神祗。她本来想告诉Loki,谢谢他,他的妈妈一定会为他骄傲的,但现在想,这样温柔、散发普惠性光芒的神裔,他妈妈怎么会不为他骄傲呢。

Vision在淡漠的光线里接住了飞奔的爱人,他的女孩眼里含着星光,是他最深情的信仰,他微笑着把手里的金属花环戴在仙子的头上,亲吻她的额头,感受最无法割舍的温度,他听到笑声,从一个胸腔传到另一个胸腔,他的精密构造奇迹般的万物生长,那成了他的心。

Loki没看到最后他们有没有接吻,他出神的望着穹顶的星空,万里无云,明天又是一个晴天,那他的爱人,什么时候回来呢?

————————分割线————————
“Vis?你为什么来这了?”Wanda在搏击室束了个高马尾,刚戴好一只护腕就看见Vision走了进来,有些疑惑。

“呃,Loki刚叫住了我,说今天你的训练需要我帮忙,Captain说他们能搞定就让我来帮忙了。”Vision也有些摸不到头脑,但还是自然的接过另一个护腕帮Wanda戴好“我不太明白,法师不是很少近战吗?”

Wanda心里咯噔一下,从迈阿密回来以后Loki就正式开始训练Wanda掌控混沌魔法,然后小女巫就变成了邪神的家养小精灵,被邪神召唤假公济私不说更是出色的掌握了各种藏匿魔法探听各路八卦,外带随时提防被导师暗招袭击,整个联盟自觉的早出晚归,连常驻基地的Dr. Banner都开始跟着Natasha外出执行任务,生怕不知什么时候就遇上力场纷飞的大神打架。今天Loki好不容易把训练点定在了搏击室这么正经的地方,但Loki把Vision叫来让Wanda有些发懵,以邪神的恶趣味,绝对不是简单搏击。

“如果,一会我跟Loki打起来,你别激动,我说如果,或者Loki提什么奇怪的要求,你就飞出去,怎么快怎么飞出去,千万别听他的!”Wanda一脸严肃,抓着Vision的手,语气没有一丝玩笑的意味。

Vision愣了一下,然后绷不住的笑出来,他的女孩太可爱了,像是某种受惊的小动物,战战兢兢又壮着胆子要保护他:“我真好奇,你们这一个星期都是怎么训练的。”

“你不要笑,我说的是真的,你不知道,三天前我们就把厨房炸掉了,现在的厨房是Loki用幻影魔法做的,里面就Captain每天必用的器具是真的,操作台都烧焦了一半,Tony的咖啡机现在还是半悬空的!”Wanda特别认真的想让Vision明白她俩的杀伤力有多大,但只换来Vision笑得捂住了腹部,气恼的打在Vision的肩膀上“我说真的,Loki不计后果的,他……”

“我怎么了?”Loki的声音震得小女巫一激灵“噗……”

Loki又露出了那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小女巫把Vision护在身后,防御性的看着Loki:“Loki,为什么要让Vision来?”

“今天的训练真的需要他,”Loki无辜的皱眉,真诚又善良,呸,都是假的“今天我们进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课,解决一下最关键的问题,让混沌魔法重新包裹你甚至保护除你以外的其他人,你来学习扩展它。”

“我不知道,我从没试过,我以前也只能让它包裹我……”Wanda有些诧异。

“差不多,将它从你的体内推散开,当你调度某一维度的能量时把它用同样的咒语分为其他你选中的人,比如防护盾,用它同时保护其他人。”Loki说的极为平常,如同在简单的说去把牛奶加热一样。

Loki的话映入Wanda的脑海,开始让她有所领悟。Loki说保护其他人,似乎能让她通过某种方法将施加在自己身上的魔法同时施给另一个人。她记得Vision在苏格兰街道和瓦坎达森林里受难的情景,尽管经历了诸多温馨与修复,但这些记忆比其他往事更清晰、更令人痛苦,仿佛已经深深烙印在头脑里,一经提起就痛入骨髓。要是她能阻止这种灾难再次降临呢?要是她能保护他会怎样?要是她真能即使把他置于护盾之下,要是有这样一线微薄希望会怎样?Wanda不停的想着。

“你得教我Loki”Wanda坚决的要求,不假思索的抓住Loki的手臂。

Loki看着Wanda抓自己的手,微微侧头,一丝玩味的笑爬上嘴角,手腕微动,Vision看见他无名指上湛蓝色的钻石一闪,下意识去抓Wanda已经晚了,蓝色的电流从戒面迸发出来,砸在Wanda的护盾上,激出一大束火花,室内的灯光都跟着明暗忽闪。

Vision把Wanda拽进怀里,怒目瞪视着Loki:“How you dare!”心灵宝石外环绕着续集的能量,仿佛Loki稍有不慎就要被冲击出基地。

Loki毫不在意的转动无名指上的戒指,Wanda着急的搂住Vision细声安慰:“没事,真的,我都习惯他突然袭击了,你看我反应的很快是不是。”

“No!那是Thor神力的象征!能把整个纽约夷为平地,这简直太荒谬了!”Vision几乎是在压低了嗓子咆哮。

“放松,放松honey!”Wanda情急之下伸手去感知心灵宝石,用最贴近的方式去安抚男友“Feelling better?”

Vision深吸了一口气,狠狠的看了依旧无所谓的邪神一眼,转头把Wanda紧紧的抱在怀里,贪婪的吸收着熟悉的味道,感受Wanda踮脚印在他脸侧的吻,慢慢平复呼吸。

没等Vision彻底平复,搏击室的门“砰”的一声被踹开,Clint举着弓箭与三个人对峙了2秒钟,悲哀的发出了:“你们TM又在搞什么!”的哀嚎。

Wanda简单跟Clint解释了一下,鹰眼在Vision的目光示意下决定留下来防治他们再搞出什么幺蛾子。

安置好两个场外人士,Wanda示意Loki接着讲下去。Loki扫了眼Clint,憋住了笑,尽力严肃的说:“你要把这些力量具象化,从护盾开始,想象它如何移动,什么颜色,”Loki示意Wanda按照他说的尝试“现在想象这股力量在蔓延,用意念使它超出你自身……”Loki微俯身,注视着Wanda屏息尝试,连Clint都不自觉的噤声仔细看,一层淡红色的光晕覆盖在Wanda皮肤上,慢慢随着Wanda皱起的眉头被推出来,在离皮肤五六厘米的地方散在了空气里。

“哼嗯!”Wanda泄气的在喉咙里低吼,无措的摊手。

Vision宽慰Wanda不要心急,Loki直起身环抱着肩膀看向Vision:“她需要一些刺激。”Wanda愣了一下,没明白Loki的意思,Vision和Loki眼神交流了一下,回头抚摸一下Wanda的头发,然后有点游移的转向Loki。

Wanda一瞬间明白了:“别Vision!”

“没事,我受得了。”Vision转头给Wanda一个微笑。

“他一会就不会这么说了”一旁的Clint有点惋惜的说,然后被Vision一个眼神吓到了,轻咳了一声“咳,我是说,集中精力甜心,不然他就要受罪了。”

“不,不行,别……”Wanda有些焦虑的重复着,一边想集中精力一边难以控制自己的恐慌。Loki向前探着手掌,纤长的四指灵活的晃动,带着笑看向面前的Vision。Vision似乎缓了口气,缓慢的向前伸手,

“Vision别,我还没准备……”

“啊!!”

Wanda的话还没说完,Loki直接伸手抓住Vision,高伏的电压瞬间窜遍Vision的每一个部位,让他几乎痉挛的蜷起身体,尽力支撑着才没整个栽倒在地上,Wanda颤抖的捂住嘴:“I'm sorry!我说我还没准备好。”

Vision坐在地上甩着被麻痹的胳膊,脸上难得流露出怀疑人生的表情。

Clint”啧“了一下,扶起Vision,不大赞同的说:“老弟,你这可不是在激励他。”

Vision被搀扶着站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Clint,用好使的胳膊做出个‘请’的姿势:“你想来试试?”

Clint立刻僵硬的摆手后退。

Vision再次站在Loki面前,Wanda焦躁的逼迫自己尝试,这简直太难了,魔法捉摸不定,即便通过前几天的训练,Wanda能自如的操控它,但想把它扩展就如同挣扎着拉伸一个隐形橡皮圈,而且这个橡皮圈随时可以从实体化成虚无。

Loki又一次发动电击,这一次他握住了Vision的脖颈,任凭Vision痛苦的嘶叫也不松开,长达10秒钟的电击让Wanda心如刀割,无力又无望的尝试着。

“你似乎动力不足”Loki活动了下手腕,看向紧紧抱着Vision的wanda“要不要我去换个利器过来,直接捅穿试试?”

“Are you crazy?”几乎是一瞬间,Wanda的眸子就迸发出猩红色,指尖环绕的力场摩擦着空气发出爆裂的声音。

“All right”Loki半抬起两只手示意她冷静“听起来现在你有力气多了。”

“起来,这次我们电力十足的试一试。”Loki对Vision勾勾手指。Wanda扶着Vision站起来,Vision拍拍她的手示意她放手去做,然后抿了下嘴唇坚定的向Loki伸出手。细碎的电流顺着戒指包裹在Vision的小臂上,噼里啪啦的声音爆破在振金的皮肤上,Vision微微皱皱眉头,电击持续了5秒钟,Wanda的红色屏障完整的包裹了他们两个,Loki松开手,Vision揉动自己的小臂,掩饰着声音中流露出的痛苦:“虽然也痛,不过可以忍受。”

“呼!”Wanda松了口气笑了起来,又调整了一下姿势对Loki说:“太好了,我们再试一次。”

Vision立刻转向Clint:“Clint来试试。”然后毫不犹豫的侧身往后撤。

“不…还是不了吧…”Clint没想到会突然被坑,难以接受的后退想溜,然后被Loki的魔法捆了回来,Wanda和Vision忍不住的爆笑出声。
当天的晚餐都在Clint大声的咒骂控诉声中度过,最后Natasha烦躁的把餐刀插在他手边,他才不情愿的改成了小声嘟囔。

Loki拿起酒杯站起来:“别误会,我没想祝酒各位,今天我的第一个也可能是唯一一个学生掌握了一项很强大的能力,她能更灵活的控制自己的力量,在座的都知道我喜欢炫耀,所以我想请大家来感受一下她无与伦比的天赋,Wanda,可以吗?”

小女巫没想到Loki会在这种情况下要求自己扩展魔法,更没想到他真的把自己当作他的学生,一时间不知道该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担心还是为被神祗认可而高兴,有点呆愣的点头。Loki再度开口有轻易不可察觉的笑意:“请大家看向厨房,一会Wanda扩展魔法以后你们会看到另一副场景,看到的请示意我,我们来尝试一下Wanda能一次选中多少人保护。”

Wanda真没想到Loki会这么坑她,Vision尴尬的笑着,她看着桌上其他人期待和鼓励的目光,自暴自弃的站起来狠狠的剜了Loki一眼,Loki朝她举杯,骚包的抿了口酒,抬手示意她开始。

大家都配合的转向厨房的方向,期待的目光随着被魔法选中、包裹而变成疑惑随后是震惊,直到坐到长桌端部的Tony一掌拍在自己的眼睛上哀嚎为止,Wanda的魔法已经包裹了全部的在场复仇者。

“Wow,真了不起!”Natasha最先把视线移回来,温柔的望向仍控制着魔法的Wanda“所以,以后在战斗中我们都能共享你的防护屏障了是吗?”

“Yes”Wanda松了口气,终于感受到了自豪“低于我量级的物理或法术伤害都能阻挡。”“wow!”“真赞!”“我们为你高兴亲爱的!”大家都反应过来,一起赞赏着小姑娘。

Wanda小心的撤回魔法,接受大家的夸赞让她有些脸红,更让她脸红的是Vision毫无保留的自豪眼神,她抬头去看Loki,Loki似乎在跟Tony低语,Tony生无可恋的样子还是让Wanda忍不住想笑,那盒藏在通风管里的甜甜圈真的是Loki不经意打下来的,虽然最后是他们两个一起分吃的,但,不怪她……
————————————————

有番,意犹未尽,感觉还想写些什么……

评论(7)

热度(16)